2012/04/01 18:58

油價暴漲! 汽柴油平均貴3元

黃敏惠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重要的民生消息,經濟部下午由經濟部長施顏祥親自召開記者會宣布,油價解除緩漲,一口氣大漲三塊以上;漲幅最大的是九八無鉛,每公升漲3.6元;其次為九五無鉛,漲3.1元,來到35.5元;九二無鉛每公升漲2.3元。新油價明天凌晨零時起實施。消息一出,各大加油站都開治湧現搶著加油的車潮。

  這來加油的先生火氣這麼大,因為好好的星期天,他就卡在這麼多的車子裡。為了要搶油,不趕快加滿行嗎?因為油價漲定了,還不是一毛、兩毛喔,中油說,九八無鉛是高級車在用,漲多點,每公升漲3.6元;九五就漲3.1,變35.5元;騎機車大多用九二,漲少點,漲2.3元。以後漲都一次漲足,降只會降一半。這是四年前五月結束凍漲大漲三塊九後創下史上第二高。

  為什麼做不到?因為中油現在虧了486億,說自己再虧下去可能倒了;還說我們的油價已經比日本、韓國少很多,拜託大家少罵一點。有誰的薪水跑的比油錢還要快?但是我們又聽到了,又要幫忙說話,對外又要挨罵。偏偏油漲不漲,都要問你施部長。施顏祥喝下的這口茶,真的夠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