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8 18:58

補教老師換跑道 搶中油鐵飯碗!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這份鐵飯碗,更是競爭激烈。中油辦徵才,吸引近萬人來爭取283個職缺,今天考體能測驗,有位考生格外引人注目,因為他是前補教老師洪安,他說因為不景氣,所以想換跑道。

  國營事業,成為不少人想捧的鐵飯碗,中油這次辦徵才,就吸引將近1萬人來爭取283個職缺,今天考體能測驗,其中在高雄有位考生相當引人注目,他就以45歲年紀考上建中的前補教老師洪安,他說不景氣讓他想轉換跑道,鐵飯碗就差這最後一關,滅火器咬牙一抬,衝了。這位四十五歲的太太一跑,爬起來再跑,一旁的先生看的很不忍。這位43歲的葉先生,跑了又摔,還是站起來,從台北跑下來,就是要把鐵飯碗扛回家。

  從台北來搶飯碗的,還有他,45歲的補教老師洪安,怎麼回事?去年考上建中唸一唸,不唸了,老師當一當,也不當了,兜了一大圈來這,一邊說還一邊喘。雖然自己當補教老師的收入,比起中油員工起薪兩萬三,多了三倍,但是建中休學後,已經一年沒錢賺了,想到這,洪安的頭就大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