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0 06:00

4大超商咖啡聯漲 竟抗罰成功

邱薇而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之前四大超商聯合喊漲現煮含乳咖啡,被公平會認定是聯合漲價,共罰兩千萬,四大超商分別打行政訴訟,現在台北高等法院卻認定不是聯合漲價行為,所以判免罰,但全案可上訴,消息一出,就有網友痛批,裁定偏向財團。

  四大超商包括7-ELEVEN、全家、萊爾富和OK,在去年10月份,一起喊漲,現煮含乳咖啡五塊,被公平會認定,聯合漲價重罰共兩千萬元,不過現在結果出爐,四大超商判免罰,四大超商分別打行政訴訟,不過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表示指當時物價高漲,咖啡漲價是合理的,而且一次漲五元是業界慣例,無法認定是聯合漲價行為,而且市面上咖啡這麼多,大家不一定要選超商咖啡,所以法官判決免罰。

  全案仍可上訴,公平會表示,了解敗訴原因後,會補充證據並考慮繼續上訴。但是這消息一出,也讓網友相當不以為然,覺得法律偏財團,難怪台灣環境越來越差,也有人消極的說不要喝就好了,但有網友則是痛批一定要抵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