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0 06:00

平均年終1.16個月 多領2天的錢...

魏于恬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很快又到年底了,不少人也在關心年終獎金能領多少。104針對七百多家企業作調查,平均來說,明年可以領到的年終有1.16個月;但比起今年,只多領了2天的錢。原因可能是,景氣開高走低,加上GDP「保2」、壓力大增,才會讓企業年終變得保守。

  景氣冷颼颼,大家咬緊牙關撐了一年,但想要拿到好年終,恐怕很難如願。人力銀行調查,七百多家企業,明年能領到的年終獎金,雖然不會打折,但平均也只有1.16個月,算起來,也只比今年多領2天的錢。

  年終會這麼難走進存摺,就是因為今年景氣開高走低,GDP要保2,恐怕自身難保。全台經濟都要悶了,企業也只能力拼去年水準,但金控業倒是一年比一年好,帶動投顧保險,年終說什麼也有1.94個月,獨占鰲頭,還是蟬聯冠軍。再來,電子業也有1.28個月,建築業也只少一點,1.25個月,不過,大部分的年終不如預期,節節敗退,花錢真的不能再如流水,還是節制一點比較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