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7 18:58

官不知民苦?! 百物齊漲竟稱平穩

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你覺得物價,是漲還是跌?主計總處統計,去年12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0.33%,全年物價年增率0.79%,是四年來新低;但官方說的物價平穩,根本感覺不出來,水果、水產、中藥材都在漲價,民眾批評,數字騙人。

  買東西千挑萬選,看品質之前先看價錢,就怕荷包大出血。逛街看的變多,下手買的變少,但偏偏主計總處統計出來的數字,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全年物價年增率0.79%,是四年來新低,官方說,物價平穩,被罵翻了。

  實際調查,元旦過後,麵包25塊漲到28元,漲幅10%,好吃的芭樂,跟前年的價錢一比,乖乖不得了,漲了52.1%,魚肉、雞蛋還有香蕉也在漲,家庭常用的桶裝瓦斯,漲幅也超過11%。

  主計處解釋,因為漲的都跟民生必需有關,才會特別「有感」,物價實際算平穩,這個說法你信嗎?摸摸口袋,官方的統計數字,就像天方夜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