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8 18:58

基本工資分區調? 南部人先反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各地物價不同,基本工資也要依照地區來調整嗎?也不一樣,例如台北的物價比南部的物價高,所以未來的基本工資可能也會相對來的高,但有民眾反彈,這樣會阻擾人才往南發展,造成城鄉差距,針對這個問題,勞動部長潘世偉表示,六月希望召開全國大會,來討論。

  每天上班賺錢?一樣的薪水不同地區,花起來感覺一樣嗎?因應物價不同,勞動部拋出「分區基本工資」,北中南要不同價?還沒個雛形,高雄市長陳菊,先出來反對。同工不同酬,這話聽在南部的朋友心裡,反對到不行,分地區分薪水,有必要嗎?來看看各地物價,連鎖飲料店五十嵐,點一杯大杯的波霸奶茶,台北台中的價格,45,都是45元,但高雄的價格,只要40元,一杯就便宜了5元,北部的朋友說,但如果全台同價格,北中南不分物價同價格呢?

  貴五元不買了,再來看看,外食族每天要吃的便當,點份最普通的排骨飯。台北三樣青菜,搭配一塊排骨,賣你85元,來到台中,排骨飯,一樣三菜,排骨還比較大塊,只要70元,高雄呢?三菜,排骨大到滿出便當盒,只賣60元,從喝的到吃的,北中南價格都不同,一樣的基本薪資,有一樣的品質嗎?或許真的該坐下來,好好討論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