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1 11:42

國民黨敗選 台股跌破9000

楊茜雯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九合一選舉執政黨慘敗,台北股市今天一開盤就引發市場恐慌性賣壓重挫了188點,摜破9000點關卡。不過,買盤隨後湧入,跌幅急速收斂。分析師表示,外資不斷加碼台股,短期內受到政治利空影響頂多一到兩天,盤勢可望回歸到基本面。

九合一選舉執政黨選舉結果不如預期,加上行政院長江宜樺總辭,81名政務官今天也在加開的臨時行政院會中總辭,一開盤發引發市場恐慌性賣壓,台股重挫188點,摜破9000點關卡,不過買盤隨即在9點半後湧入,跌幅急速收斂,下跌不到50點。分析師表示,外資不斷加碼台股,短期受到政治利空影響頂多1.2天,盤勢可望回歸基本面。

全台縣市長選舉,執政的國民黨從現有15席,銳減到6席,史上最大挫敗,內閣總辭,進入「看守內閣」階段,重大政策停擺,一臉綠色的不只馬總統,台股更是青筍筍,恐慌性賣壓出籠,開盤重挫188點,一舉灌破9千點,投資人嚇的失魂落魄。還沒回神,外資快手回補,買盤湧入,9點半跌幅縮小到50點以內,分析師說台股選後震盪激情,頂多1、2天。只是執政黨大敗,閣揆換人,波及最大的就是服貿。

貨貿有變數,金融股皮皮銼,反到是柯文哲提出要蓋公營住宅,營建股破涕為笑。分析師說,台股短期受政局影響,中長期還是看外資臉色,今年大舉買超,多頭行情不變,選舉激烈反應在台股,希望只是一夜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