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之鄉賣了!遊戲股王樂陞1.39億入主

一之鄉賣了!遊戲股王樂陞1.39億入主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之鄉的蜂蜜蛋糕要換個老闆繼續甜蜜蜜!遊戲股王樂陞今(30)日宣布斥資1.39億元全資收購老牌食品廠【一之鄉】,創下國內遊戲廠併購食品廠第一例;未來樂陞取得股權後,將全面改組董事會,並派任新財務主管,營運則由一之鄉既有經營團隊負責。

樂陞董事長許金龍表示,一之鄉著名的蜂蜜蛋糕是全台灣的甜蜜記憶,由於一之鄉董事長黃和仁退休想要交棒,為延續台灣本土品牌,選擇託付給樂陞繼續經營,未來公司將透過既有行銷、電商等資源,擴大一之鄉品牌的美食價值。

根據了解,合併過程中,樂陞並非競價過程中出價最高的業者,包括國內知名金融機構旗下創投也有參與競價,但樂陞最終得以出線的關鍵在於承諾董事長黃和仁會好好經營一之鄉,絕不會出售品牌牟利,深獲黃和仁的信任,順利接手。

許金龍指出,樂陞接手一之鄉後,將從三方面推升營運成績,包括在新店碧潭樂陞總部設立旗艦店、導入行動電子商務加強網路銷售力度、結盟橘子旗下子公司公司樂利網,全力搶進中國龐大的電商市場。

民國64年一之鄉公司誕生,以蜂蜜蛋糕闖出名號,目前約資本額6,800萬元,以蜂蜜蛋糕、精緻日式、洋式燒果子為主要產品,全省直營及經銷門市近40家,員工人數160人,過去5年平均年營業額超過3.5億元,業績亮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