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6 11:56

油價跌破30元 全球股市哀號

張樂 報導

國際油價跌破了每桶30美元,創下2003年以來最低價位,而且彈升的機會並不高,加上大陸股市跌跌不休、熊市確立以及美國經濟數據不佳,使得道瓊工業指數一度重挫四、五百點,終場小幅拉升,但仍以下挫390點作收。

美國股市開盤幾分鐘就下挫了三、四百點,剩下的交易時間也沒啥起色。經濟數據不佳,加上國際因素干擾,使得美國投資人抱股過週末的意願很低。終場下挫了390點,其中最大的干擾,是油價跌破每桶30美元的心理關卡,創下2003年以來最低價位,下週伊朗石油出口禁令即將解除,預期能源市場油滿為患。

分析師預估,如果沙烏地阿拉伯不減產,國際油價將下探每桶20美元。國際油價下跌一個原因,是用油量最多的中國大陸步入衰退,導致全球石油等原物料生產過剩,而經濟衰退使大陸股市跌跌不休,國家隊護盤失利,上海和深圳陸續破三千點和一萬點關卡,如果12月至今來算,大陸股市下跌20%,熊市趨勢確立。

分析師史托瓦表示,美國和其他國家恐將再次步入衰退,大陸經濟失速,全球經濟恐怕難免步入衰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