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4 13:21

【脫歐派勝出】 台股狂跌300點 金管會:將緊急應變!

【脫歐派勝出】 台股狂跌300點 金管會:將緊急應變!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英國公投開票逾九成,脫歐派得票數達1599萬,高於留歐派的1489萬。英國即將脫歐,未來兩年將與歐盟就退出條件展開談判。

英國脫歐公投,目前贊成脫歐的票數,已經領先留歐超過100萬票,英國非常有可能要脫離歐盟,這個出乎預料的結果,讓市場驚慌失措,台股一度狂瀉300點,據了解,金管會內部正在召開緊急會議,金管會主委丁克華稍晚不排除召開記者會,說明應變措施。

截至台北時間中午12點20分,贊成脫歐的票數為1,489萬,大幅領先留歐的1,390萬,台股盤中應聲狂瀉,全球資本市場陷入恐慌。

據悉,脫歐公投結束後,金管會就全程緊盯開票結果,上午脫歐、留歐的票數一度拉鋸,但接近中午時,脫歐票數開始大幅領先留歐,金管會立即召開緊急會議,商討應變措施。

金管會發言人、政務副主委桂先農受訪時表示,會議結束後,一定會對外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