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3 19:03

停課女性"流血稅" 財政部允諾評估實施

停課女性"流血稅" 財政部允諾評估實施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財政部長許虞哲今(23日)立法院備詢時,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提出,對女性生理用品停止課稅,財政部表示,初步對整體稅收影響不大,可以開始研擬政策、評估並推動上路。

吳思瑤先是在講台上擺出看板,寫著「照顧女性,跟上國際,廢除女性生理稅」,再擺出衛生棉,詢問行政院長林全和財政部長許虞哲,是否有替家中女性買過衛生棉,接著她說:「在國際上有一個婦女運動,就是停止對女人的流血課稅,對衛生棉停止課稅。加拿大在去年7月開始,將女性衛生用品稅率從原本 5% 降為 0%。而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呼籲各州廢止女性用品稅,目前有13州廢止女性用品課徵消費稅。」

吳思瑤說,每年生理用品消費金額約158.3億元,國庫營業稅收約7.5億元,可否對女性生理用品停止課稅,給女人的流血多一點貼心和關懷。對此,許虞哲表示,初步評估對整體稅收影響規模不大,財政部願意開始評估、研議並推動上路。林全則說,支持財政部評估女性生理用品免稅,此議題台灣確實應該跟上國際潮流,多照顧女性。(翻攝立法院議事轉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