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7 13:53

花小錢買零股 股東好康算清楚!

羅立芸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5到6月是股東會旺季,今年像是華南金、中鋼和聯電的股東會紀念品,都很搶手!不過如果沒有太多錢買股票投資,也可以花小錢買零股!有投資達人就買了800家零股,光是領股東會紀念品,就可以半年不用買衛生紙和肉鬆、白米。其實換零股好康是有眉腳的,有些零股最低只要2元,加上交易手續費成本,不用50元就能換到市價百元以上的紀念品,對小資族來說不無小補。

不管是吃的、穿的、擦的、用的,這裡通通有,但前提是你得先買股票,如果沒那麼多錢投資,那麼買零股也可以。五十坪大的辦公室,股東會紀念品滿坑滿谷,原來股票只要買一股,就能有禮物,像是華南金送的美體按摩器,市價快2000元,堪稱是今年最超值的股東會紀念品,還有中鋼送的蒂芬妮藍黑熊折傘,人氣最高,另外,聯電則和貼圖畫家合作,推出陶瓷保鮮碗,也相當吸睛。

不過最划算的零股投資,還是要跟達人學著點。手上有800家零股的小富爸爸,光是領股東會紀念品,年投報率約10%,半年不用買衛生紙,還有白米、肉鬆、罐頭的錢也通通省了。

想要低成本高回報,就要找零股股價便宜,但紀念品有一定水準的公司,像是華上一股2元,紀念品卻是50元的全家禮券,扣除手續費的話,投報率超過20倍,還有想去六福村玩,也只要花8元買零股,就可以憑開會通知單,入園嗨翻天。

不過買零股還是要注意,因為不會主動寄發開會通知單,得親自跑一趟要求補單,也有公司規定只能本人到場領取,多留意換好康撇步,不景氣年代也能省下不少花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