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8 13:47

郭台銘拋「市場祖國論」 張忠謀:「我的首選還是台灣」

郭台銘拋「市場祖國論」 張忠謀:「我的首選還是台灣」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將在美國威州,打造「電視面版」大廠,投資100億美元(約3000億元台幣),近日更與美國總統川普於白宮一同宣布此消息;昨天(27日)郭台銘又在威斯康辛州的密爾瓦基公開表示,政治要為經濟服務,「經濟要用做的,不是用說的」,他也強調自己是一名商人,「沒有錯,很多人說商人沒有祖國,我覺得市場就是我的祖國。」

郭台銘此番言論立刻引起大批網友熱議,支持者表示「誠實給推」、「說得很好呀,難道要鎖國?」、「敢講心裡話給推」、「跨國企業主本來就是全球為家」、「確實啊,所(鎖)在台灣幹嘛?」與「現在全球化,慢慢變地球村了,這句話很實在」;但也有網友酸「血汗企業還這麼囂張」、「政治是為法律服務」、「無恥」、「政治為經濟服務,經濟有相對為社會提供甚麼嗎?」以及「商人心中只有利益,只想著要怎樣把人榨乾」。

相對於郭台銘將在美大手筆投資,今(28日)出席工商協進會大會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被記者問到是否也會到美國進行投資時,他表示,鴻海選擇美國是很好的投資,相信郭台銘這樣做是有自己的理由,但是「台積電的投資首選依然是台灣」,同時張忠謀也向台灣的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感謝,因為他「以洪荒之力讓我們(台積電)留在台灣」。(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