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1 22:00

連虧損6年! 莎莎3月底退出台灣市場

連虧損6年! 莎莎3月底退出台灣市場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莎莎國際控股有限公司(0178)今天(21日)發出新聞稿宣布,集團決定調整市場結構,關閉台灣市場所有店舖,集中資源發展中國、港澳和星馬市場,以及電子商貿業務,台灣的店舖將於3月31日關閉。

莎莎國際指出,集團在台灣市場的表現一直疲弱,截至2018年1月31日止10個月,莎莎在台灣市場業務的營業額為1億5,430萬港元,已連續六年虧損。集團早前透過重整當地管理團隊,致力加強營運及減低成本,冀收窄虧損,但成績強差人意。集團經審慎考慮認為,結束當地業務符合集團及股東之整體利益,並有助改善集團整體業務表現及資源運用。

莎莎國際也強調,受影響的員工數目約260名,公司將按《勞基法》補償予各受影響員工。由於台灣市場之營業額佔比相對其他市場為低(截至2017年9月30日止六個月,台灣市場之營業額佔比為2.5%),雖然關閉台灣市場所有店舖將會產生虧損,但此舉對集團的財務表現及營運並無重大不利影響。

莎莎主席郭少明表示:「鑑於台灣市場業務之表現一直疲弱,在可見的將來扭轉現有情況的機會較低。董事會為了集團及股東之整體利益,經審慎考慮後,作出結束當地業務的決定,以便集團集中資源於其他市場及業務。莎莎透過資源整合,把握市場機遇,以行動展示致力為股東帶來更豐厚回報的決心。」(翻攝Sasahk 莎莎香港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