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3 09:02

憂中美貿易戰擴大 道瓊暴跌458點

綜合報導  / 美國

由於擔心中美貿易戰擴大,再加上美國政府對科技業的監管將變得嚴格,導致2號的美國股市大幅下跌作收,收盤時道瓊工業指數暴跌了458.92點,科技類股的納斯達克指數,也因電商龍頭亞馬遜,股價急跌帶頭下,終場時大跌了193.33點,跌幅超過2%。

美國股市四月份第二季的首個交易日就出師不利,由於市場擔心中美貿易戰擴大,道瓊工業指數盤中時一度重挫,超過5百多點,終場跌幅雖然縮小,但道瓊仍然下跌了458.92點,跌幅將近2%,標普和納斯達克指數也雙雙下挫,其中以科技類股為主的納斯達克指數,終場時更大跌193.33點,跌幅超過2%。

跌幅如此之深,除了因美國政府對科技業的監管將趨於嚴格,另外就是受到電商龍頭,亞馬遜和臉書等大型科技股股價下跌影響,尤其是亞馬遜,最近還成了美國總統川普的眼中釘,川普連日來不但多次發推文,抨擊亞馬遜讓實體店面和工作機會消失,還利用美國郵政系統運送包裹,讓美國郵政損失數十億美元,更把砲火瞄準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指責他擁有的「華盛頓郵報」做假新聞,種種利空消息都重挫了美國股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