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8 20:14

金礦業掀合併潮 黃金跌8%底價浮現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股大跌讓股民感傷,反觀現在是不是投資黃金的好時機呢?金價從四月一路跌到八月最低點後,引來全球央行逢低吸金,上周五黃金現金收盤還站上了每盎司1200美元,金價從底部要翻身了嗎?投資專家認為黃金價格短期看來仍屬空頭,現在適合找相對低點分批買進,分散投資風險!

這節骨眼,買黃金能不能咬住更多錢?金價從四月以來一路跌,8月中跌到1184美元,創19個月最低收盤價,跌幅8%,吸引全球央行吸金,反彈後在1200美元徘徊,上周五十月五日現貨金價,還站上每盎司1202.45美元,黃金價格是不是戲棚底下蹲久了,要飆向金碧輝煌呢?

金價短期還是身子虛弱,中長期看來會身強體壯,想要獲利英雄得比氣長,加上上週美國十年公債殖利率攀升到七年新高,美國經濟數據亮眼,暗示通膨上揚,將有利金價更上一層樓,專家建議在相對低點,定期買進或逢低分批投資,好分散風險,富貴別在險中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