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搶先報】勞保基金財務惡化 2026年恐破產

【午間搶先報】勞保基金財務惡化 2026年恐破產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勞保基金財務持續惡化,根據勞動部最新精算結果,恐怕七年後就會面臨破產!不過,勞保年金改革法案仍然卡在立院,勞動部先向行政院爭取到200億預算撥補,希望弭平缺口;勞工朋友擔心繳錢領不到,向政府喊話,希望配套政策快快出爐。

【強烈冷氣團南襲 明晨低溫下探10度】

今天(26日)起床應該又感覺到變冷了,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越晚越冷,這波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間就在今晚到明天清晨,氣象局已針對嘉義以北16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恐怕會出現10度左右低溫,也因為這波水氣稍微增多,桃園以北和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

【民宅變電箱起火 警拿滅火器化解危機】

南投埔里鎮一戶民宅1樓上方的變電箱爆炸起火燃燒,當時員警巡邏經過,趕緊打119求救,並拿出警車上的滅火器滅火,變電箱火勢撲滅後,旁邊民宅也燒起來了,住戶驚慌失措,員警趕緊疏散人群,並冒險幫民眾移車,還好消防隊到場時,順利將火勢撲滅,員警說沒有滅火經驗,頭一次碰到還真的會手足無措。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