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新台幣貶幅全球第2! 創28個月新低

胡琪俐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出國換匯的民眾,都發現新台幣貶值了。在美國發出華為禁令後,新台幣貶幅是全球第2慘,今(23)日以31.54元開盤,創下28個月以來新低。而美中貿易戰開打後,日圓也也持續走升,以5萬台幣換日圓來計算,對照今年低點,足足少了3772日圓,等於少吃了4碗拉麵。

央行總裁楊金龍之前曾經說過,沒阻升不阻貶,難道台幣還會繼續下探嗎?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當這些廠商受到影響的時候,外資對台灣的股市一定會產生相當的疑慮,所以最近看到比較多的是,我們台股表現並不好,然後大家也覺得台灣未來的貿易情況會受到貿易戰影響,所以當然會影響到台幣的走勢。」

如果民眾到日本旅遊,荷包恐怕也會失血,同樣是新台幣5萬元,以日圓高點0.2826元換匯,跟今年低點換算起來,足足少了3772日圓,差了台幣約1000元。專家建議暑假出國,如果想買日幣,最好分批買進,才能把匯損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