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光科大老師鄭廳宜 上課教看盤

羅立芸 黃建熒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不少女學生愛戴彩色隱形眼鏡,男學生愛穿潮牌球鞋,有老師靠觀察學生流行趨勢竟然賺到錢!他叫鄭廳宜,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是公務員,但他後來跨入投資領域,不斷累積經驗,甚至40歲還出國唸博士,現在是大學財金系教授,把投資心法傳授給學生。上他的課,學生可以大方看盤,所以想上他的課,還得排隊!到底鄭教授有什麼股市投資秘訣?一起來看!

台下學生專心做筆記,但投影螢幕上,卻是股市的"K線圖",原來這是大學財金系的金融投資課,而台上的教授,本身就是一個靠投資翻身的勵志故事主角,從偏遠郵局的小公務員一路努力40歲,還去唸博士,最後搖身一變成為大學教授,把投資心法分享給學生,他樂此不疲。

鄭教授選股票有三招,首先觀察到"均線糾結"的情況,之後股價往上漲,成交量也變多就值得關注,第二是股價跟成交量都超過季線,這時候出現的"長紅K棒"就是指標,第三個就是股價已經下跌一段時間,卻在股價低點成交量大增,如果超過"10日線",也是可以考慮的時機。

除了技術分析,鄭教授說,適合的投資標的其實就藏在日常生活裡,像是他看到女同學愛漂亮,戴彩色隱形眼鏡,就買進隱形眼鏡製造廠,精華光學的股票獲利一倍,而不少男同學腳上都穿NIKE球鞋,鄭教授就鎖定負責代工的國內製鞋大廠豐泰,股價50元買進,漲到200元賣出,都是成功的投資。

如果一般人也想要這麼做,專家提醒可得注意這件事,潮流和趨勢,要懂得怎麼分辨,眼光夠精準,才更有機會成功投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