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臉書股東投票同意 拔除祖克柏董事長職位

68%臉書股東投票同意 拔除祖克柏董事長職位 | 華視新聞
馬克祖克柏(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雅虎財經5日報導,68%的臉書(Facebook)股東在上週投票通過,希望拔除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董事長職位,讓他專心擔任臉書的首席執行長(CEO)。原因出在部分股東認為祖克柏兼任董事長及CEO權力過於集中,導致近日錯誤的政策。

社群媒體巨頭臉書(Facebook)在5月30日舉辦了一年一度的股東大會,但股東們在會上對兼任董事長的CEO祖克柏提出強烈質疑,握有近700萬美元臉書股票的資產管理公司「Trillium」提議,認為不該將權力集中於一個人。這項提案得到了68%的股東投票同意,但是祖克柏仍然坐擁比普通股東高出10倍以上的投票權,可以輕鬆否決,此提案可能不會影響祖克柏的職務。

提案的「Trillium」公司副總裁克朗(Jonas Krone)表示,一個人的權力過於集中,是值得關注的事情。他表示,這項股東提案早在2017年提出,當時獲得50%的投票,但這2年發生許多事。他向祖克柏喊話,指出68%的同意票,凸顯出嚴重的問題,希望他可以「環顧四周」,如Alphabet和Apple和微軟都有獨立的董事會主席,這些都是可以參考的模式。

臉書近年來面臨蒐集個人資訊、資料安全的疑慮,近日還報發公司伺服器不當儲存用戶密碼的情況,導致不少投資者對於臉書的信心逐漸下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