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推虛擬貨幣Libra 美國會要求暫停開發

臉書推虛擬貨幣Libra 美國會要求暫停開發 | 華視新聞
翻攝自Facebook

實習記者 廖永平 綜合報導

根據Facebook的資料,而推出的密碼貨幣Libra,結合Facebook、Instagram及WhatsApp三大平台上提供的Calibra錢包功能,民眾可在幾乎免除任何手續費的情況下,繞過傳統銀行體系向網路上的店家、第三者付款,成為能在日常支付場景使用的貨幣,不僅服務原有的社群,也將服務全世界近 17 億生活在銀行體系外的人,對此Facebook正積極尋求全球各家銀行團的支持,但因種種疑慮,美方國會要求暫停開發直至疑慮解除,另外印度正研擬加密貨幣法案,計畫全面禁止「Libra」用於交易。因此臉書也表示,不會在印度推出數位錢包「Calibra」。

美聯準會主席鮑爾:Libra不能繼續推進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昨(10)日表示,Facebook的數位貨幣Libra計畫「不能繼續推進」,必須等待相關嚴重疑慮都確定沒有問題之後再進行。此消息一出,連帶比特幣價格應聲下挫,跌幅一度高達7%。

印度央行禁加密貨幣 不會推行Libra

臉書表示,因印度當地法規限制,以致無法在印度推出數位錢包「Calibra」;《彭博》報導指出,印度央行(RBI)從去年開始禁止所有受監管的銀行使用加密貨幣來進行交易,因此在當地發行「Libra」幾乎是不可能。

臉書盼與印度政府合作 尋求法規修正

另外,印度政府也正在研擬非常嚴格的加密貨幣法案,包括直接或間接的「挖礦、創造、持有、購買、出售或交易加密貨幣」,可能面臨10年左右的刑期。臉書表示,尊重當地的法規,但臉書希望與印度政府監管機關合作,尋求法規是否有機會修正。

臉書推虛擬貨幣Libra 美國會要求暫停開發 | 翻攝自Facebook
翻攝自Facebook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