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查嚴苛、經驗不足 臉書鬆口:Libra恐胎死腹中

審查嚴苛、經驗不足 臉書鬆口:Libra恐胎死腹中 | 華視新聞
示意圖(翻攝Pixabay圖庫)

李蘇竣 綜合報導

臉書在最新的季度報告中指出,現階段有太多因素阻撓,虛擬貨幣「Libra」可能無法如期在2020年推出。

臉書自今年6月宣布推出虛擬加密貨幣「Libra」,引來各界關切,但也因爭議過大,遲遲無法推動新進展。臉書在最新的財務報告上提醒投資者,雖然臉書預計在2020年推出「Libra」,但如今遭到立法機關與相關金融監督機構的關切,面臨眾多因素阻撓,可能無法實現。

Libra變數多 臉書無法保證如期推出

臉書在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上,表示「Libra」已經受到政府以及數個監管機構的嚴格審查,且審查將持續下去。臉書表示,由於市場接受度仍存有相當大的不確定因素,因此無法保證「Libra」可以如期推出,又或者根本無法推出。

毫無虛擬貨幣經驗 FB首次嘗試就跌跤?

開發「Libra」的負責人馬庫斯(David Marcus)表示,比起傳統的支付工具,這種貨幣將是更有效、更低成本、更安全。但臉書在文件中表示,由於臉書在虛擬貨幣及區塊鍊的經驗嚴重不足,對於開發此產品與後續營運將產生不利影響。

臉書發言人發表一則聲明給CNBC,發言人表示,臉書無法獨力完成「Libra」的開發工作,必須和政策制定者及專家密切合作,才有可能成功。臉書執行長祖克柏也曾表示,解決困境的最佳方法就是保留一段時間給各領域的專家互相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