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協議將延期? 美官員:可能改至12月

中美貿易協議將延期? 美官員:可能改至12月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行政部門一名高階官員6日向路透社透露,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會面可能將延後到12月。外界關注的中美貿易協議,該官員指出,雙方還在針對意見分歧的部分進行討論,同時也因為地點喬不攏,被迫延後。

川普與習近平原定將在11月中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舉行場邊會談,但主辦國智利卻因為國內動盪,臨時取消主辦峰會,讓各國都措手不及,川習會也只好另尋地點。一名官員6日接受《路透社》訪問,他表示由於細節還在討論,兩人會面可能必須延期。

外界關注,中國打算藉著貿易協議,要求美方取消加徵的關稅,也將列入兩人會面討論的重點。該名官員指出,因為川普尋求2020年競選連任,同時又面臨國會的彈劾調查,推測中國打算迅速達成協議,才有較高機會取得有利的條件。

但該名官員表示,川習會可能將延後到12月舉行,因為雙方目前還在討論協議的條款和會談地點。舉行地點的選項多達數十個,涵蓋歐洲與亞洲多處,其中又以瑞典和瑞士等歐洲地方較為可能。至於川普建議的美國愛荷華州,官員表示,目前似乎已經排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