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德國興訟 控告中國TCL侵犯專利權

LG德國興訟 控告中國TCL侵犯專利權 | 華視新聞
TCL的智慧型手機被控侵犯了LG的LTE無線通訊技術專利。(示意圖,翻攝PIXABAY圖庫)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德國

韓國LG電子6日在德國曼罕(Mannheim)和杜塞道夫(Dusseldorf)地方法院提起訴訟,控告中國電子公司「TCL集團」生產的智慧型手機侵犯了LG的「LTE無線通訊技術」專利權。

韓國企業LG電子6日在德國曼罕和杜塞道夫地方法院提起訴訟,LG指出,中國電子電器公司「TCL集團」其所製造、銷售的智慧型手機,侵犯了LG的「LTE無線通訊技術標準專利」。《韓聯社》報導指出,標準專利是指為展現相關產品的特定功能而必須使用的必要技術專利,此次訴訟涉及3項標準專利,都是為LG為了保障旗下手機產品的LTE無線通訊順暢而研發的技術。

2016年就警告過 TCL仍持續銷售

TCL的侵權不是突發事件,LG電子早在2016年就向TCL發出第一次警告,之後更多次要求進行專利授權談判,但TCL方面從未回應。根據市場調查機構SA(Strategy Analytics)估計,TCL生產的手機在去年全球銷量超過1500萬支。

中國企業侵犯智慧財產權不是個案,LG更是倍受其擾,在本月5日,LG電子於美國加州地方法院控告海信公司侵犯了4項專利,美國海信和中國海信都在被告之列。侵犯的專利涉及改善使用者介面技術和基於Wi-Fi提高資料傳輸速度的技術。LG公司強調,將積極保護智慧財產權,嚴厲應對擅自使用專利的侵權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