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太強勢? 瑞士手錶出口量銳減

Apple Watch太強勢? 瑞士手錶出口量銳減 | 華視新聞
Apple Watch等智慧型手錶興起,影響了瑞士手錶的市場(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

李蘇竣 綜合報導

瑞士鐘錶協會(Federation of the Swiss Watch Industry)在19日發布報告,指出截至11月,今年度的瑞士製手錶出口量約 1,890 萬支,較去年同期大減 13%。綜合外媒報導,瑞士手錶出口量下降是受到蘋果Apple Watch等智慧型手錶崛起,以及香港示威行動的影響。

瑞士鐘錶協會(Federation of the Swiss Watch Industry)週四表示,今年度截至11月底,在11個月內,瑞士共售出1890萬支手錶,較去年同期下降了13%。協會表示,如此低迷的數字已逼近最低紀錄,在1984年因產業競爭導致石英危機,當時出口量僅1780萬支,直到塑膠製的「Swatch」誕生,才為瑞士製錶業注入新的活力。

香港抗爭+智慧型手錶影響 瑞士手錶出口慘澹

《彭博社》報導指出,因為香港是瑞士手錶的最大出口市場,但今年爆發反送中示威抗爭,當地局勢不穩、赴港旅客減少,瑞士手錶等高級品需求因而減縮,導致今年度瑞士手錶出口慘澹。

此外,協會也提到,受到時下流行的Apple Watch、健身手錶等智慧手錶影響,也降低了市場對於低端手錶的需求。導致價格低於200美元的手錶出貨量在11月下降了20%。

報導指出,為了因應低價產品的銷量下降,製錶商專注於價格在3,000美元以上的鐘錶來應對消費者需求的變化,但香港的動盪又削減了需求,導致今年11月份出口額下降3.5%,儘管如此,高端鐘錶在今年的前11個月中出口總額仍增加了2%。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