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富比士富豪榜 頂新魏家奪台首富

華視新聞 王源澤 黃建熒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全台首富大洗牌!根據美國富比士雜誌公布的台灣富豪榜顯示,2020年台灣首富是頂新集團魏應州4兄弟,首度以72億美元,折合台幣2156億的身家,登上冠軍寶座,其次是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兄弟以及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令人意外的是,過去的榜首,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居然跌到了第4名,來看是什麼原因。

台灣首富,民眾異口同聲把大獎給了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但其實根據美國富比士最新台灣富豪榜,台灣首富首度被頂新集團魏家4兄弟以2156億拿下,其次是2126億的國泰金控蔡家、2096億的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郭董只拿到4名,這一切都從2019年的這一天開始,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媽祖要我選總統。」郭董身家深受鴻海股價影響,他宣布參選後,鴻海股價大起大落,一度跌到71元左右,也讓郭董身家縮水,反觀頂新魏家與蔡衍明,集團獲利增加,國泰金控也在2019年拿下金控獲利榜第二名,分析師李永年:「魏家持平,是郭董跌了,如果鴻海再漲,可能又回來了。」台灣富豪榜大洗牌,大老們就等2020拚事業,看誰能再奪冠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