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降息? 總裁楊金龍:理監事會決議

林仙怡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經濟,央行也釋出降息的訊號,今(12)日央行總裁楊金龍面對立委詢問降息的可能性始終不願鬆口,但從書面報告當中卻可以嗅出降息的趨勢,包括通膨展望有向下的風險、美國聯準會降息等等,至於央行會不會宣布降息,就要看19號的理監事會議如何決議。

理監事會議決定,央行會不會宣布降息,總裁楊金龍始終不願意鬆口,但書面報告卻指出,疫情衝擊之下,壓抑了國際原油等原物料價格,不利於國內消費需求,通膨展望有下行的風險,主計總處預測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從0.71%下降到0.62%。

因此為了刺激經濟,降息的可能性大大提高,不排除以降息來穩定金融市場,事實上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的衝擊,全年經濟成長率從2019年的2.71%,到今年主計總處預測值,下降到2.37%,而全球股市紛紛出現重挫,台股該如何抗跌?因為疫情造成經濟上的衝擊已經浮現,接下來央行將在19號召開第一季理監事會議會不會啟動降息措施,答案很快就會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