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開盤重挫670點 尾盤收復萬點大關

羅立芸 黃瑞麟 林仙怡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因為全球恐慌情緒升溫,美股創下1987年黑色星期一以來最大跌幅。我國財政部緊急在台股開盤前信心喊話,也說國安基金隨時待命!但激勵效果不敵賣壓,台股開盤重挫670點,跌破萬點大關!不過尾盤拉升,萬點失而復得,分析師說因為政府四大基金都在今(13)日進場,而國安基金可能會選在目前台股的「十年線」,也就是9117點附近進場,防止台股從多頭轉為空頭市場!

疫情影響美股崩盤,台股也嚇慘,13號黑色星期五這天,開盤重挫670點,跌破萬點大關,財政部長蘇建榮:「投資人對我們國內的股市要有信心。」

財政部長蘇建榮罕見在今(13)日早上8點15分緊急召開盤前記者會,信心喊話,不過市場賣壓還是湧現,盤中最低來到9636點,一度重挫了786點,但尾盤拉升,終場收在10128點,站回萬點大關,原因讓人好奇。

資深分析師李永年:「四大基金都有進場,官股券商的進出就可以看得非常清楚,國安基金它們在進場護盤的時機,通常是選擇10年線。」

「10年線」意思是過去10年進場投資人的平均成本,如果跌破10年線,代表這些投資人血本無歸,目前台股的「10年線」位置落在9117點,國安基金可能會在這時候進場,避免台股變成空頭市場,影響投資人信心,而經濟部也陸續辦理,各產業的關懷座談會,協助因應衝擊渡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