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虧損 股神巴菲特賣美4大航空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讓各國都祭出旅遊限制令,這也造成全球航空業損失慘重,「股神」巴菲特昨(2)日表示,他的投資集團波克夏海瑟威公司已經清倉所有航空持股,包括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退出投資美國四大航空。

巴菲特表示,波克夏海瑟威向美國4大航空公司累計投資約70億或80億美元,先前沒有撤出資金是他的錯誤,「這是我做的決策」。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波克夏的年度會議,首次在沒有股東與會的情況下改為線上直播。第1季財報淨虧損近500億美元。

巴菲特也宣布,由於疫情重創旅遊業,公司在上個月已經賣出在美國最大4家航空公司的股份,他認為航空業出現重大變化,不再符合公司盈利標準。

不過他對前景還是很樂觀,美國能夠成功挺過這場危機,波克夏哈薩威執行長巴菲特:「這個世界改變了航空業,我衷心祝福他們,但這門生意對來我們來說,會造成重大傷害,病毒會造成波克夏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