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交所:大同最差情況 將無限期全額交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同公司董事改選爭議,持續延燒!證交所宣布,從今(2)日開始,將大同股票改列「全額交割股」,在大同公司說明清楚為何自行剔除股東表決權之前,股票無限期全額交割,以維護投資人權益,來聽聽證交所,最新說法。

至於大同要不要重新召開股東會,證交所表示,要由大同決定。如果大同有其他違法事項,符合下市條件,也會依法處置。不過,大同公司派跟市場派的紛爭,形成這樣的局面,也讓大同股價,昨天開盤就跌停鎖死。

值得一提的是,過去被證交所變更交易方式的公司,多半是交不出財報,因為股東會爭議,而被打入全額交割,大同是史上頭一遭。台灣證券交易所副總經理陳麗卿說:「能夠確實保障股東的權利,獲得平等的對待,那我們才會給它恢復交易,正常買賣,(列為全額交割股)就是在提醒你,買賣的時候,要去注意說,這個公司是存在有一些風險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