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創新高 外銀估:恐飆破2000美元

蔡岳霖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全球瘋黃金,也讓黃金金價,28日一度站上每盎司1981美元,包括瑞銀、花旗更預測,站上二千美元,實際到銀樓,業者也說隨著金價上漲,交易變的活絡,光是這幾天賣黃金的人變多了,避免金價漲太多,也有人提前來預訂,因為像是一組婚宴套組,年初一套15萬,到了今天,已經18萬。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距離遠的小星星不刺眼,但真黃金就擺在眼前,這裡一堆那邊又一堆,通通是客人收在家裡很礙眼,業者石文信說:「來賣的客人重量上會比較多。」好價格拿來賣,想買入手也要趁早,像是這組婚宴套組,重量二兩半年初價格金價還在每盎司1600美元,賣價15萬,怎知到了七月,足足漲了三萬元要花你18萬,業者石文信說:「預測到說黃金可能會再往上走,趕快做一個下訂。」

又可惜了嗎?但金價可不是偷偷漲,今年開始每盎司1520美元,到了四月3日破1600美元是再也不回頭,才三個月站上了1800美元,有盯的都知道1900美元來了28號每盎司一度衝破1981美元,外資機構瑞銀花旗,都說下半年往2000美元來敲門,台銀貴金屬部副經理楊天立說:「一般預期到了九月十月之後呢,美國的選情可能會更加的密集的發展,到時候對價格或許會有更大的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