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格比」來襲 小琉球出現雙水龍捲

黃昱賦 陳建邦 鍾孟翰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水龍捲偶爾在外海現身,已經足以讓民眾驚奇,不過一次出現雙水龍捲,而且一個早上還在嘉義、屏東都能看見,真的相當罕見,小琉球遊玩旅客以及東石港漁民,上午八、九點時,一同拍下這雙水龍捲奇景,氣象站解釋,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大氣不穩定下,產生機率確實比較高。而大浪也在各地湧現,來往小琉球的交通船,刺激海象,宛如海盜船般的驚恐,讓船艙內旅客尖叫聲不斷。

海面捲起水龍捲,掃過的海面,也噴起水花,民眾說:「唉呀怎麼會這樣。」屏東小琉球海域,出現這個畫面,直擊的旅客拍下畫面,一口氣出現兩個,感到相當驚奇,目擊民眾說:「把水捲起來所以就有一波雨突然過來,感覺滿新鮮的第一次看到。」

同一個上午,嘉義縣也出現同樣的畫面,長長的龍捲風,出現在東石漁港外海,從海面上往天空上捲,劃破天際,漁民吳成峻說:「風一直吹你如果近看也會怕,如果看它往這邊過來就要跑了啊。」氣象單位研判,是受到哈格比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大氣不穩定所導致,不過一次出現兩個都是雙水龍捲,相當罕見。嘉義氣象站主任張耿衡說:「比較少見但是如果環境適合,也不排除有兩個同時發生的可能性。」

旅客不停發出尖叫聲,上下晃動,宛如海盜船一般,東港來往小琉球交通船,海浪越打越高,已經有人受不了。颱風持續往東北部海面前進,不過外圍環流,已經對各地海域,產生不小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