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中零股交易上路 小資也能存高價股

江昇鴻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今(26)日台股盤中零股交易,開始上路,想買股王大立光不用再砸300多萬,在盤中只要花大約3,205元,就可以買到1股大立光!護國神山台積電,9點10分第一盤搓合,則成交了9091股!盤中零股交易,採取每3分鐘撮合一次,提高流通性,也吸引小資族進入投資市場。

買零股不必等到收盤,盤中交易正式上路,不少民眾都想嘗試看看,民眾說:「可以用比較低的成本就到零股的話,那當然會增加,我覺得會增加學生族群的投資意願,加減放著搞不好有一天,就漲啊這樣就賺錢。」

零股交易第一盤在9:10進行撮合後,每隔3分鐘撮合成交一次,手續費千分之1.425,有券商祭出1元手續費吸客,但也有券商手續費單筆至少要收20元,要注意買賣金額在14,035元以上,就會達到20元門檻,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說:「高價股一般的散戶事實上,沒有辦法去作買賣的這個部分,那現在讓它零股交易更正常化,變成散戶一般也可以去買。」

觀察熱門零股台積電,第一盤成交9091股、鴻海1785股、大立光794股,其他熱門個股還包括聯發科、台泥和玉山金,台股加權指數,26日以12923.55點開高後急跌又回到盤上,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說:「這兩週當中曾經發生過大漲,都是因為外資當天的買超超過100億,所以說外資是主導整個集中交易市場,最重要的因素。」隨著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市場瀰漫觀望氣氛,專家建議多留意外資動向,才能從股市中賺到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