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狂飆逾18000美元 創3年新高

萬紹安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因疫情造成全球資金爆量,不少投資人為了要避險,轉向投資比特幣,造成18號中午比特幣一度飆出超過1萬八千美元金額,不過分析師也提醒,從09年上市至今,比特幣浮動近六倍,呼籲投資人要審慎評估在進場。

華視記者萬紹安說:「比特幣繼2017年狂飆神話之後,18日飆破18,000美元,觸及三年來高點。」受到疫情影響,大量資金釋出,投資人為了避免通膨問題,轉向投資虛擬貨幣。

分析師李永年說:「會釋放出大量的資金,造成美元持續貶值。」看準比特幣只有固定量,可以「挖礦」,也不需要黃金或其他貨幣,做為成本標的,成為不少投資人首選。

不過,比特幣價格波動,隨著投資人數上下浮動,造成價格變化大。2017年12月16日,衝出19102.66美元的高價,不過隔了一年,價格卻掉到3228.67美元,最近高點則是落在18號,中午12點57分,18388.33美元。

分析師也看好,預估耶誕節前後,價格將突破兩萬美元。分析師李永年說:「(比特幣)它的一種加密性,(比起)一般我們正常的貨幣,看起來好像還要再更加穩定一些。」

比特幣作為虛擬貨幣,從2009年上市至今,隨著全球金融版塊變動,前後價格最多出現近六倍差。分析師也提醒,儘管現在比特幣處在相對穩定的結構,但還是要留意未來走勢,避免投資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