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控公司獲利新高 優化金融科技搶客

江昇鴻 李詩健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金融業年度盛事,2020台北金融博覽會,在世貿一館登場,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也會去參觀!就先帶您來看,不畏疫情衝擊,今年國內金控公司,前10月賺了3295億,再創新高!祭出新的金融科技,希望能吸引更多客戶上門!而民眾也想知道,低利時代來臨,台股來到歷史高點,怎麼投資才能賺錢,帶您來聽專家的說法!

每個月該拿多少錢投資,民眾可以不用再為這樣的問題傷腦筋,開立數位帳戶,設定時間自動扣款,輕鬆達成目標,利息也比實體銀行來得高,還有投資軟體,能為上市公司財報打分數。

日盛投顧總經理鍾國忠說:「從成長性跟穩健性的角度來分析,我們最後得到的一個叫做,財報總分(台積電)87分。」台股11月24號,盤中達到13951點,再創歷史高點,晚一步想進場的民眾,又該如何選擇標的。

日盛投顧總經理鍾國忠說:「大盤來講可以先用一個,所謂中線的波段操作,這段時間包括有作帳行情,還有春節的所謂的資金行情,都應該可以讓大盤維持在高檔。」

2020台北.金融博覽會,在世貿一館登場,匯聚超過百家金融機構,各大金控出奇招,中國信託作業暨資訊處長蕭重建說:「服務好客戶往來就多,那當然我們的功能我們的人力,不需要配合客戶的需求一直在膨脹,也是我們覺得我們能夠得到的一個好處。」

今年國內金控公司,就算受到疫情影響,不過前10月獲利,整體累計稅後純益3295億,再創歷史新高,其中富邦金以745.87億奪下冠軍,領先國泰金和中信金。

國泰金控資深副總經理孫至德說:「特別在數位這一部分,我們覺得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營運展望)現在應該還太早很難講啦,因為太多因素,特別是希望疫情可以有一些好轉的話。」業者不畏疫情,利用最新金融科技,吸引客戶上門,希望獲利表現能同樣亮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