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附小山野教育 師生登峰高歌.野炊

張益鈞 黃冠傑 李鴻杰 報導  / 花蓮縣

學習不用一定只能待在教室裡,花蓮縣東華附小就把教育帶到了山上,4位老師協同專業指導員,帶著13位學生,一起登上了合歡北峰。他們在山上唱歌、野炊,在山野磨練意志力及學習團隊合作,這趟登山行同學們不畏寒風及高山缺氧的挑戰,一點都不嫌累,反而直呼好玩又有收穫!

東華附小師生說:「東華附小光輝永存加油。」在高山上一起歡唱校歌,花蓮東華附小的13位學生,跟著學校老師及指導員的帶領下,不畏艱難登上合歡北峰,進行難忘的山野教育,同學們圍成一圈,一起學習野炊煮熱食,這次山野教育收穫滿滿,東華附小王同學說:「我們還學習到如何生火煮飯。」東華附小李同學說:「我最大的收穫是,和老師同學們一起上山學經驗,學到如何堅持下去。」

不只小朋友學到很多很開心,東華附小的師長也感到很驕傲,東華附小輔導主任周裕欽說:「我們小朋友這次表現得非常好,除了昨天爬了兩座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之外,今天也順利成功登上合歡北峰。」除了遼闊的山頂美景,這趟登山行還讓小朋友見識到超美霧淞,下雪般的美景,彷彿闖入童話森林,這次山野教育,東華附小的同學們,克服寒風及高山缺氧的挑戰,收穫了新奇體驗與美景,這場成功的山野教育,相信會是東華附小師生,最難忘的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