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大漲269點 台積電衝上605元新高

羅立芸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股民關注的消息,那就是台股今(13)日再創佳績!在台積電領軍衝鋒下,盤中一度來到15778點,終場收在15769點,上漲269點再創歷史新高。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股價更是表現強勁,開高走高,終場收在新台幣605元,市值世界排名第9而且還繼續看漲!

還沒過年台股就一片喜氣洋洋,13日台股大盤走勢就像海水漲潮不斷往上,盤中一度來到15778點,終場收在15769點上漲269點再創歷史新高,證券期貨分析師孫武仲說:「各個類股都有輪動的話,造成整個市場的投資信心會更好,那台積電在前面領軍呢,帶領整個部隊,就像一個領頭羊一樣往上攻。」,帶領大盤往上衝的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股價更是漲到605元的歷史新高。

過去兩個月來,台積電股價就漲了100元,而且分析師預估還會繼續漲,證券期貨分析師孫武仲說:「資金行情在台股裡面不斷的輪動,可是因為其他類股大家都漲很多,大家會怕,所以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想法是,我賺了就跑賺了就跑。」,而13日新台幣盤中也罕見強升5.34角,再度形成股匯雙漲的局面。這樣的情況,顯示市場的游資充沛,但央行和金管會都已經示警,股市可能有泡沫化風險,投資人得注意風險評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