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單季營收創歷史新高 iPhone累積啟用逾10億台

蘋果單季營收創歷史新高 iPhone累積啟用逾10億台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張璦 綜合報導  / 美國

蘋果(AAPL-US28日盤後公布2021會計年度第一季(至202012月底止)財報,綜合外電報導,結果超出華爾街預期,蘋果單季營收為 1,114 億美元,比2019年同期成長21%,更一舉創下歷史新高;其中,國際銷售占總銷售將近三分之二。

受惠疫情單季營收 1,114 億美元 庫克:蘋果新產品獲好評

蘋果上季財報表現亮眼,單季營收史上首度突破 1000 億美元里程碑;外媒指出,新冠病毒疫情期間,科技巨擘成了受益者,市場表現出對蘋果裝置和數位內容服務的強勁需求,例如在需要遠距上班、上學之下,蘋果等公司出產的設備顯得更為重要。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表示,儘管疫情持續造成影響,但蘋果正處於有史以來最多樣的產品的推出期,以第一款支援 5G 的 iPhone 產品線為首,市場對新產品的初期反應都非常正面。

大中華地區營收激增57%  iPhone出貨量擠下三星登王

蘋果2021 年度第一季的國際銷售占總銷售將近三分之二,其中大中華地區營收來到213.13億美元,相較去年同期勁增57%;庫克接受《路透》訪問時表示,在中國都會區前3名熱銷手機中,有兩支就是iPhone

另外,在全球地區iPhone啟用數量累積超過10億台;資訊科技顧問業者IDC的數據顯示,在2020年的最後三個月,iPhone出貨量達創紀錄的9,010萬支,搶下23.4%的市占率,被踢下冠軍寶座的三星電子,出貨量為7,390萬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