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外資看好發展 台股開盤衝破16500點

王源澤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台股開紅盤大漲之後,今(18)日延續漲勢,在9點半左右衝上1萬6千4百29點,再創歷史新高。不過隨後賣壓出籠,一度翻黑,先前帶頭衝的半導體類股也烏雲籠罩。不過在傳產,航運多單持續回補之下,午盤站穩1萬6千4百點,甚至衝上1萬6千5百點分析師認為,目前台股多頭態勢不會減弱,而外資動向也明顯看好台灣產業發展。

延續開紅盤氣勢台股午盤站穩16400點外資認錯!國際避險基金加碼台股ETF,拿了發財水,進場要發大財了嗎,台股今日延續開紅盤氣勢,以小漲14點開出,指數來到16376點,而9點半左右,更是衝上16429點,再創歷史新高,不過隨後電子族群拉高修正,指數一度由紅翻黑,但在傳產航運領漲之下,午盤站穩16400點,分析師黃文清說:「只要不出現帶量中長黑,乃至於從中長期的角度去看,沒有資金縮減的疑慮的話,整體的多頭的表現還是會相當的強勢。」

台股還是很強啦,盤面上台積電聯電,以及聯發科等半導體類股,漲多拉回,在平盤附近震盪,反倒是金融股由富邦金,華南金帶頭上漲,航運股像是長榮陽明,也都有超過2%的漲幅,連外資都回頭,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重新加碼台股ETF,截至2020年底,持股數來到148萬5千股,另外大摩、高盛等也都加碼,台灣ETF,國內外資操作更明顯,分析師黃文清說:「整個國際市場,乃至於台灣的半導體的族群,看起來相對是滿強勢的情況之下,外資是採取回補的策略,從昨天的買超已經高達2百多億。」外資多買半導體,台股新春牛氣沖天,股市多頭往新高邁進,但慎選標的,依舊是投資不敗法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