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軌傷亡慘 台鐵:罹難者理賠逾500萬

王源澤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重大傷亡,第一時間台鐵發給傷亡者以及家屬,死亡慰問金10萬元,受傷慰問金5千元。加上撫慰金、還有死亡賠償金額,總計每一位罹難者將會有超過5百萬的賠償金。而傷者則是有超過2百萬。保險經紀公司也提醒,民眾遇到重大事故,記得將單據都保存下來,加速保險公司作業!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第二天,但死傷人數,加起來已經飆升到,超過2百人,台鐵在2號第一時間,慰問傷者跟罹難者家屬,並且發放死亡慰問金10萬元,以及受傷慰問金5千元,但賠償工作還沒完,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說:「交通部也特別要求要賠償250萬,另外就是台鐵局的特別濟助金是280(萬),250(萬)加280(萬)加10(萬)是540(萬),但是我們會在盡可能的範圍內,盡量幫我們的家屬來爭取。」

死亡賠償金額初步,以540萬為主,金管會2號也公告,這次事故產險公司承保內容,分為太魯閣號以及,肇事的工程車兩個部分,台鐵的旅客運送責任險,是每人死亡250萬元,重傷140萬元,以及傷害醫療40萬元,工程車也有強制車險,死亡200萬元,失能200萬元,以及傷害醫療20萬元,再加上台鐵自掏腰包的特別濟助金,每位罹難者能拿到的,理賠金額將超過5百萬,保經公司發言人郭莉芳說:「終身壽險或者是,定期壽險就看你的保額是多少,意外險假設我有個5百萬的保額,我就一樣可以拿到這個5百萬的保障,他們(保險公司)一樣也是會,比照辦理的部分,甚至就是說可能在最快的時間,會去通知受傷者這些相關的家屬,需不需要去做一些可能理賠的輔導。」

看各險種,應該還可以拿到幾百萬個人保險,也要提醒傷亡者家屬,各項單據都要分類保存,以免影響申請理賠權益,目前包括元大國泰新光人壽等,都已經啟動保護關懷機制,將主動迅速處理給付相關事宜,也要提醒民眾,遇到重大事故,單據都得好好保留下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