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雜誌拍賣封面 採NFT虛擬幣交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您聽說過虛擬的藝術品可以透過數位交易,成為一種沒有實體的資產,甚至投資的標的嗎?財經專家丁學文今(7)日要透過時代雜誌的封面故事,介紹一種有點不可思議的虛擬貨幣交易模式。

幫你讀懂全世界,各位觀眾大家好,我是丁學文。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時代雜誌》最近發生的一個引起全世界注意的一個事情。3月26日晚上,《時代雜誌》拍賣了四個它的封面的設計,成交高達50萬美元,用的是NFT的方式。

什麼叫NFT呢,就是非法定貨幣的拍賣方式,我想台灣很多的藝術界最近一定關心這件事情,可是我個人在看這三個封面設計,從疫情發生到現在給我們很大的警示,其中的第一個封面是1966年,他很有名的一個編輯叫John Elson,他寫的一個文章叫做上帝死了嗎,Is God Dead?

那大家知道美國,很多都是信天主教基督教的人,這個在當時引起了很大的一個反對,怎麼可以說上帝已經死了,接著呢在川普上任的第二年,《時代雜誌》出了第二次類似的一個設計的封面設計,叫做真相死了嗎?主要是諷刺川普常常說謊話胡說八道。可是最新的一個是法定貨幣死了嗎?

因為大家知道,從去年疫情發生之後,我在節目中說過很多次,這個世界非常瘋狂錢非常多,在追逐所有可以漲的東西,從去年的Gamestop到我們上次談到的比特幣,甚至石油黃金,甚至民生必須品,代表說錢這麼多,所以法定貨幣越來越多人在追逐,以區塊鏈為主的一些所謂的加密貨幣。NFT也是一個加密貨幣,它主要是讓很多的藝術品透過所謂數位化的方式,去保有它的稀缺性跟增值性,連佳士得都開始拍賣NFT的一個加密貨幣。

我想這個東西給我們的就是說呢,疫情發生全世界紓困,我們現在面臨的是一個前所未有,Incredible難以想像的世界,而這些蓄積的能量,若干年之後我們回頭看,會覺得這是一個非常非常地奇妙,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這個現象,所蓄積的後續能量。

以上就是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內容,希望大家喜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