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熱錢湧入! 台幣站上27元 近24年新高

羅立芸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規劃投資的朋友,最近一定要注意新台幣兌美元的行情。最近不只台股屢創新高,台幣也很強勢,目前來到27字頭,是近24年新高!分析師預估,美國面臨通膨威脅,下半年美債殖利率易漲難跌,有機會支撐美元走強,目前進場投資美元的時機點,是相對有利的。

去年8月開始,新台幣漲勢凌厲,目前已經來到27字頭,逼近1997年4月的27.6元,是近24年來最強表現,專家說現在是布局美元的好時機,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陳有忠說:「下半年的時候,看起來的話,美金是比較有機會轉強,年底以前來講的話,都還會反映美國即將要面臨通膨的威脅,(美債殖利率)易漲難跌的情況之下,會有效的支撐美金走強。」

逢低買進美元的好處,第一個是投資賺價差,第二個就是等疫情過去後,邊境開放,旅費也早就超前部署好,出國買的更開心,另外也有人理財策略偏向保守,美元保單也納入考慮,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陳有忠說:「美元保單的利息報酬率,應該是遠勝於定存。」把握台幣強勢投入資金,投資報酬率相對可觀,專家建議青壯年族群,可考慮美元分紅保單,偏好保本的長輩,則比較適合利率變動型美元保單,不過長期來看,還是要留意匯兌風險,免得匯損吃掉獲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