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開高走低 跌破1萬7千點大關

王源澤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股市今(4)日面臨巨大賣壓!指數以17249.56點開出,5分鐘內大漲超過百點,不過隨後電子股賣壓湧現,指數同樣在5分鐘內瞬間翻黑,接連跌破月線,以及一萬七千點大關,一度重挫超過5百點,終場收在1萬6933.78點。分析師認為,不管在航運、電子,或是傳產,今天都出現獲利出場,或是恐慌性賣壓現象,短線上盤勢、應該會繼續整理,不過基本面還是看好。

台股今日呈現開高走低,1萬七千點高點宣告失守,開盤氣勢不錯,還一度大漲百點,不過轉眼之間風雲變色,10分鐘後電子股賣壓出籠,指數由紅翻黑,10點46分左右跌幅更擴大到5百點,雖然馬上止血回穩,終場依然大跌288點,收在16933點,成交量6642億再度創下新高,分析師吳文彬說:「利多實現的味道情況下,出現了多殺多,整個市場也出現了,其實這個盤勢簡單來講,就是因為漲太多,除非是出現比較重大的利空,不然大盤應該會在季線這裡做整理。」

恐慌殺盤,漲太多了應該要拉回整理一下,看起來很正常,大盤兩天就跌了超過6百點,盤面上,近來強勢的航運股,大跌超過8%,玻璃鋼鐵等傳產類股,跌幅也都在6%以上,只有半導體勉強平盤,其他一片綠油油,在萬綠叢中,晶圓雙雄獨撐大盤,台積電收漲3塊,聯電大漲3%,難道是類股要輪動了嗎。

分析師吳文彬說:「在月線附近,如果個股屬於弱勢股的話,你可能考慮要換股操作,因為畢竟反彈到月線之上,可能就出現所謂的賣壓會出現,如果出現類股輪動,電子接棒的話,其實大盤還是能持續上攻。」建議換手操作,觀察短線,台股高點震盪不斷,籌碼凌亂,再加上疫情升溫,投資人進場,可要仔細停看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