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股今大跌473點 政院部會信心喊話

王源澤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再度拉警報,讓台股今(17)日開盤大跌兩百點,盤中更一度重挫超過6百點。雖然買盤逢低搶進,指數一度拉回1萬5千7百點。但不敵賣壓出籠,終場下殺473點,收在15353點。為了穩住盤勢,不只金管會、財政部紛紛喊話,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部會緊盯股匯市。而財政部則表示,國安基金隨時備戰。

疫情急速升溫,讓台股在11日到13日,三天就跌掉將近1500點,17日開盤數字也受到關注,在14日小漲百點之後,17日以跌272點開出,1分鐘以內下殺超過550點,但隨後買盤逢低接手,指數回穩,一度站回15700點,不過賣壓依舊沉重,終場下跌473點,收在15353點,成交量4801億。

分析師黃文清說:「這邊再往下跌的空間相對是有限,產能沒有影響,需求也沒有太大的影響,這個其實整個景氣的重創的狀況,其實就相對受限高槓桿的部位,融資的部位你倒是可以,適度的考慮先降低。」盤面上各類股還是綠油油,半導體光電資通訊跌幅最高5%,但聯發科萬綠叢中一點紅,大漲2%,收在914元。

而國光毛寶美吾華等,防疫概念股以及生技股,幾乎都漲停。為了穩住盤勢,金管會財政部相繼出面喊話,根據了解,如果台股碰到不理性賣壓,指數下挫到12日的低點,15165點,國安基金或許就會進場護盤,分析師黃文清說:「只要低檔有所謂的買盤,大家信心持穩,積極的控制住(疫情),當然這個行情就有機會,回到更強的多頭。」需求沒變,產能不變,還是看好長線。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也在臉書上貼文,呼籲做好防疫,並且列舉台灣有基本面佳、物資充足等正面條件,希望讓股匯市恢復正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