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6月底前股東會全面暫停

林仙怡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史上第一次!金管會昨(20)日宣布,因為疫情延燒,原定從5月24號到6月底登場的股東會,全面暫停,將延期到7、8月召開,預計有1931家上市櫃公司受到影響,不過原來的股務事務,都沒有停止,至於現金股利,如果依照公司章程,不需要經過股東會,就可以提早發放。

疫情籠罩投資人天天心情七上八下,不過衝擊層面再擴大,金管會20號發出一紙公告,史上頭一遭因為疫情全面暫停召開股東會,從5月24號到六月30號,暫停公開發行公司召開股東會,將延期到7、8月擇期召開,原訂安排好了股東會時程,受到影響的上市公司有923家,上櫃公司763家,興櫃245家總計一共1931家,不過20號前已經有57家公司召開股東會,21號也有七家會按照防疫措施如期舉行。

不過股東會暫停,相關權益會不會受損,按照現行證交法規定,股東會一天上限只有百家的規定今年將鬆綁,原本規定6月底前要召開股東會,這次也不會開罰,至於統計驗證或新聞公告等股務事務也不會停止,至於投資人最關心的股利部份,如果是股票股利,必須取得股東同意,會在召開股東會後才領得到,現金股利按照公司章程,如果不需要經過股東會,就可以先發放,疫情當前防疫優先,金管會也呼籲要共體時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