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洗錢之名打壓比特幣 中國大批礦機遭賤賣

防洗錢之名打壓比特幣 中國大批礦機遭賤賣 | 華視新聞
比特幣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中國

近幾個月中國以「防制洗錢」為名,不僅限制虛擬貨幣的交易,進來更積極將手伸進挖礦廠,甚至有礦廠遭到斷電。中國素來是全球「挖礦」量能的主力國家,此次中國政府的打壓行動,也順勢影響到比特幣的價格走勢,導致近來有許多波動。因應此波新政策,許多中國礦機紛紛轉出國外,意外造成為數眾多的礦機被賤賣。

「防洗錢」不手軟 礦廠遭集體斷電

比特幣挖礦的經濟利益龐大,因為電費相對低廉,中國不僅是獨霸全球的挖礦大國,多個省分如雲南、內蒙古、青海、四川等更是「比特幣礦業大省」。可惜挖礦廠房不間斷挖礦的景象,恐隨著中國政府新一波的財經政策而消失。

早在4月23日,中國央行就表示要「打擊治理跨境賭博資金鏈」,接著一系列行動,除了限制虛擬貨幣交易,近日甚至搜查各地礦廠、將運作中的礦廠集體斷電。

礦機慘跌超過80% 礦主出走海外

根據《BBC》報導,為了減少虧損,許多中國礦商紛紛轉售礦機,原本在中國境內的礦機流入國際市場,造成礦機價格大幅下跌。《路透社》轉述四川挖礦商所言,四、五月一台礦機售價4,000元(人民幣),現在可能跌至700元,跌幅超過80%,「礦機賣得像廢鐵一樣」。

此情況下,許多中國礦主選擇出走海外,礦機製造商「比特大陸」在微博表示,正在積極開發海外新據點,考慮在如哈薩克、剛果、印尼尋找優質水電力資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