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台積電南進高雄 五輕舊址建7奈米廠

蔡孟峻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台積電持續擴大在台投資,傳出下一個重大投資案將南下高雄,已選定中油高雄煉油廠五輕舊址打造7奈米重鎮,附近居民都對於這件消息表示歡迎,認為可以帶動地方發展,而周邊房價也跟著上漲,就以台南善化、新市來說,近年房價新案行情「坐2望3」直逼市區,而現在高雄房仲業者也表示,目前楠梓房價已經開到2字頭,周邊建設也如火如荼興建。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說:「在佈局方面都要做很多很多事情。」護國神山台積電近年來積極拓新廠,現在外傳下一個拓展地點,地點就在高雄五輕煉油廠,台積電為求營收翻倍在國內包含新建,新竹香山中科和高雄,預計興建一共18座新廠,而對於下一座落腳的城市高雄,民眾盧女士說:「他是台灣的護國神山啊,經濟會比較繁榮啊帶動就業。」

民眾涂先生說:「所以如果他們來高雄投資的話,就太好了。」台積電佈局快速,現在就連號稱護國神山的廠房所在地,也可能掀起一波,房價漲勢,房仲業者郭曉慧說:「原本他可能是開一坪17到18萬,上個禮拜同事去做市場調查的時候,已經提升到開到一坪22至23萬,甚至還有遇約沒有辦法現場去看屋的情況。」

現在高雄楠梓橋頭岡山地區,建案行情價也逐漸攀升,而高雄市長陳其邁對於台積電有意投資高雄也表示歡迎,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我們沒有辦法證實這些,我們沒有辦法證實這些,特定廠商的投資訊息,但是我們築巢引鳳做好準備,但是我們築巢引鳳做好準備。」對於台積電是否落腳高雄,沒有直接證實也沒有否認,但高雄設廠引發一連串連鎖效應,外界高度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