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論壇登場 日.澳挺台參與國際組織

徐葳倫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玉山論壇今(8)日登場就有好消息,不只澳洲前總理艾伯特發表演說,力挺台灣加入CPTPP,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也透過賀涵,說台灣能為自由開放的印太做出更多貢獻。不過,面對中國擾台加劇,總統蔡英文特別在會中釋出善意,說台灣不尋求軍事對抗,希望與「鄰居」在和平、穩定、可預測且互惠的原則下共存。

美國特戰部隊駐台,有沒有美國特戰部隊駐台秘密訓練,總統蔡英文揮一揮手沒多談,但面對中國擾台加劇,蔡總統出席玉山論壇重申,不會做區域的麻煩製造者,總統蔡英文說:「台灣不是問題,而是答案,台灣不尋求軍事對抗,希望與鄰居在和平、穩定,可預測且互惠的原則下共存,但台灣也會盡全力捍衛自由與民主價值。」

年年都邀請亞洲地區重要領袖,或是理念相近國家代表與會的玉山論壇,今年也不例外,不只美國前國務次卿柯拉克、日本「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發表談話,澳洲前總理艾伯特更是張開雙臂大方表態,支持台灣加入CPTPP,並表示相信美國不會坐視不管北京的作為,而澳洲也應該和民主夥伴一致,民主社會應準備好支持台灣這個民主政體,包括歡迎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雖然沒參加,卻也透過賀涵強調,台日是共享價值的夥伴,且台灣有實力和意願,能為自由開放的印太做出許多貢獻,國際盟友皆連挺台,不只加入CPTPP有望也展現台灣在國際上好交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