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狂飆!竹縣漲最多 晚一年買貴192萬

莊明憲 林志純 廖子瑄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不少年輕人的心聲,想要買房真的好難!最新資料顯示現在不買,晚一點恐怕會虧很大!帶您來看根據銀行鑑估價資料統計,近幾年漲最多的縣市是新竹縣,每筆均價近1200萬,晚一年買房竟要多付192萬元,第2名是台北市、第2季每筆均價2340萬得多花184萬,第3則是嘉義市,晚一年買房得多花70萬,也顯示除了六都,其他縣市買房痛苦指數也逐漸攀升。

想要買房置產,一年比一年還要更難了嗎?尤其以新竹縣漲最多,晚一年買房竟要多付192萬元,上漲幅度驚人!這項數據是根據銀行鑑估價資料統計,列出台灣今年第2季的房價上漲幅度最高的縣市,除了新竹縣穩坐冠軍,就連六都之外的嘉義市,也榜上有名,竹縣晚一年買房多付192萬房價漲幅穩居全台之冠,新竹縣新興建案一棟接一棟,房價個十百千萬數字年年攀,想要買房只能望樓興嘆。

根據聯徵中心最新資料顯示,全台房價和去年同期相比,漲幅最高的地方就在新竹縣,民眾說:「傻眼,我們真的是一年賺個100多萬,還是跟不上,我們薪水就是跟不上。」民眾說:「全台灣都在漲,可是我覺得我們新竹還蠻扯的,漲得特別快。」新竹縣的民眾晚一年買房多付192萬,排名第2的台北市得多花184萬元,第3名的是六都以外的嘉義市,比去年同期買房平均多付70多萬元,顯示除了六都,其他縣市買房痛苦指數逐漸攀升。

不過也有例外,苗栗縣和雲林縣都是不漲反跌,房仲黃俊富說:「通貨膨脹的關係,導致建商建材成本人工成本上漲,所以把費用轉嫁到消費者身上。」住宅評論陸敬民說:「跟其他六都相較,新竹地區的房屋市場,它有一個特別屬性,第一它的購屋主力是竹科的消費者。」另外六都排名,台北還是穩坐冠軍,第2是高雄比去年同期多69.4萬,專家推測和台積電到高雄設廠的話題相關,桃園則是漲了60.6萬排名第3,都市發展台商回流置產投資,各種原因讓房價年年攀升,想要找宜居之地,口袋真的要夠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