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申購夯! 抽"瑞鼎"一張現賺25萬

王源澤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台股29號收在18248.28點,再創新高,金管會也發布最新消息,最快在明年第二季,賣股票就可以當日拿到錢,不用再等兩天,不過除了買賣一般股票之外,不少人也會買公開申購的股票,來賺價差,像是最近很夯的IC設計公司"瑞鼎"為例,今日收盤價564元,承銷價308元,等於買到就現賺25萬左右,但可以買的張數只有1,517張,中籤率預估只有百分之0.21,但過去也有不少被看好的股票,民眾中籤後,不一定是穩賺,怎麼回事帶您來看。

"瑞鼎宣傳"說:「瑞鼎科技專注於積體電路設計領域。」半導體被視為台灣矽盾,相關產業也水漲船高,驅動IC大廠瑞鼎就要在111年掛牌上市,27日開始公開申購,承銷價308元以29號市價564元計算,一張至少賺25萬,不過因為掛牌釋出股數有限,預計中籤率只有百分之0.21,另外像是力智電子1月7號抽籤,保守估計抽中現賺30萬創台股紀錄,記者VS.民眾說:「當然有興趣沒關係啊就是一個機會嘛。」每次都沒中,但還是會想抽,公開申購由於獲利機率高再加上申購程序簡便,想幫自己賺紅包的不少,不過每個人都有限購張數,也要記得在申購截止日之前先匯錢到集保帳戶,分析師謝晨彥說:「第一個當然你要注意時間,比如說他會告訴你,幾號到幾號(截止),然後呢手續費20塊,即使你有好幾個證券戶,你還是只能一個(機會),因為你一個身分證就只能參加一戶。」

注意時間身分證一組,不過公開申購也不是抽到就賺到,像是八方雲集以155元風光上市,但截至29號收盤價只剩128.5元,另外光學元件廠統新,掛牌價103元29號也只剩下76.9元,分析師就提醒新股買賣一定要注意時間點,分析師謝晨彥說:「你抽到然後上市的第一天你可能,還是得先賣,(上市後)大部分就會開始有,一小波的下跌,但是跌多跌少那要看那個產業,現在的產業前景如何。」最好抽到就賣掉才比較好賺價差,台股29日收在18248.28點,再創新高,2022年可預期有更多資金,將流入股市,該如何在公開申購中挑好股,投資人得小心再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